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雷锋月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1 20:53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2018年3月8日中午,为了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互帮互助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培养青少年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体育艺术学院院学生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开展“雷锋一条街”的活动,免费为大家服务,此次活动形式丰富,我院学生会成员免费为校园中的老师和同学修眉、做指甲、设计发型、美容等等。“雷锋一条街”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发扬雷锋高尚的风格,弘扬雷锋可贵的精神,也有利于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不断丰富和发展新时期学雷锋活动的内涵和形式。

    3月10日,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礼仪的传统美德,倡导学生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助人为乐、勇于奉献的精神,建设文明和谐校园,体育艺术学院在四号楼甬道开展了雷锋长廊活动。制作了关于雷锋的海边和宣传刊板,在四号楼甬道张贴。通过大量图片,让同学们熟悉雷锋,了解雷锋,从而在日常生活中践行雷锋精神。 在活动展出期间,吸引很多同学驻足观看,畅谈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此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也使同学们学习到了雷锋的精神。

    3月20日晚,体育艺术学院学生会与艺术团积极地开展以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分享会。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使更多的同学参加到学习雷锋的活动中,培养默默奉献,关心他人,不求回报的精神提高我们当代大学生的自身素质,特此开展“体育艺术学院雷锋精神分享会”。本次雷锋精神分享会,极大地激励每位学生学习雷锋的热情。

    3月30日下午,体育艺术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阚英坤主持,带领体育艺术学院的党员教职工和同学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来到历城区烈士陵园。活动开始,首先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肃立,像英雄默哀1分钟默哀悼念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济南战役的故事,传达了革命烈士为了新中国的安定,无怨无悔的战斗、奉献和付出的革命精神。接着学生代表王彬献祭词,宋睿老师带领党员教职工和同学们进行宣誓,同学们在烈士墓前进行献花,最后绕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参观浏览。参加瞻仰烈士纪念碑的全体党员教职工和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居安思危,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此次"不忘初心,让烈士之志薪火相传"清明祭英烈活动的开展,引导大家缅怀先烈,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本次雷锋月的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也使同学们更加了解雷锋,学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的足迹,在每位学生的学习、生活中继续前行。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