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体育艺术学院开展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12 10:03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4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寒食节,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体育艺术学院在餐厅门口开展了寒食节外展活动。

以四位身穿汉服的同学为带领,展开了一系列活泼有趣的民俗小游戏,包括碰鸡蛋,斗鸡等,并通过介绍,向全校师生宣传寒食节的文化和习俗。寒食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中唯一以饮食习俗来命名的节日。春秋时期,晋文公为感念忠臣之志,下令在介子推死难之日禁火寒食,以寄哀思。

从春秋时期至今,寒食节已有2600多年的历史,伴随着岁月的流逝,寒食节静静地融入了清明节,介子推所代表的封建愚忠思想也已沉入历史长河,不过寒食所代表的人们对忠诚、廉洁、政治清明的赞许,却是千年如一的。在新时代的中国,我们要讲奉献,有作为,把忠诚刻在心里、奉为信念、彰于行动。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