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山东体育学院“三严三实”专题一研讨题目
发布日期:2015-05-21 23:19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专题一

研讨题目

重点领会研讨内容

学习要求

 

 

 

 

1、如何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

“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具体讲,一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二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三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充分认识理解开展“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以积极认真态度,积极参加专题教育,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坚持深学细照笃行。

2、如何理解“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辩证关系。

 

“三严”是“三实”的前提和根本。三严”既是对领导干部做人的基本道德要求,又是作风建设的根本保障,集中体现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根本价值观和党性原则;“三严”是对党员干部修身、用权和律己方面的警策,是修身的基本要求,是干事创业的戒尺,是底线也是红线。  “三实”是对党员干部“谋事、创业、做人”方面的号令、期望和鞭策,是干事创业的行动指南。 “三严”不立,“三实”就成空中之楼阁,只有做到“三严”才能打牢“三实”的思想基础;没有“三实”, “三严”就成了空洞的概念;做到“三实”,又能巩固“三严”。 “三严”与“三实”是相辅相成、互为因果、相互转化、不可分割的有机统一体,不可偏废。

 

从推进党的作风建设的高度,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内涵,明确“三严三实”的要求,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按规则、按制度审慎行使权力,手握戒尺,严守党纪国法,不越雷池、不触红线,打牢做人为政的思想基础。要以脚踏实地的干劲,敦本务实的作风,勇于担责的精神,直面问题的气度,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获得群众实实在在的拥戴。

 

 

3、如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优秀领导的优秀品质体现在哪些方面。

通过学习《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汇编》,领导干部应当时刻约束自身言行,勤于修身,勤政廉洁,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以务实兴业,为人民执好政、用好权,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担当起带领群众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使命。

要从优秀领导干部的先进事迹中找到差距、见贤思齐,深学细照笃行,自觉做到信念坚定、求真务实、廉洁自律。全面领会“修身”是对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现实要求,又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是价值观层面作风建设的新境界。

4、如何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做到廉洁从政、执政为民。

通过学习《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不断提高自己的人格修养,时时自我反省体察,防止价值观扭曲,始终坚守道德阵地。要把保持理想信念的清醒坚定作为政治人生的第一要求,持之以恒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理解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地改造主观世界,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

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性修养,锤炼优良作风,砥砺高尚情操,弘扬浩然正气,用坚定的理想信念站稳脚跟,立场坚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5、如何理解和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领会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的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走和平发展道路等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四个全面”体现在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体论述与顶层设计上,体现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布局和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具体论述与具体部署上。

领会习近平同志治国理政思想深涵的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思想武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使马克思主义哲学成为自己的看家本领。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