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专题
专题教育第三专题学习研讨工作方案
发布日期:2015-09-30 23:20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专题教育工作总体部署和安排,专题教育专题二---“严于律己”已近结束,应进入专题三---“严以用权”的学习研讨。因学校暑假的原因,我校专题教育专题二和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安排没有与省委的安排同步。为使专题教育工作与省委安排同步,我校专题二和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安排需压茬进行。具体工作安排和要求如下:

(一)时间安排

1、专题二学习研讨安排。原学习研讨安排为8月20日--10月19日,现调整为8月20日-10月12日,有关学习研讨的内容和要求不变。

2、专题三学习研讨安排。原学习研讨安排为10月20日--12月19日,现调整为9月28日--11月28日,有关学习研讨的安排同时下发。

(二)具体工作安排

1、集中学习研讨交流。根据高晓兵部长在全省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要细化专题学习研讨方案,从第二专题开始,集中学习研讨由两个月1次调整为每月1次,每次研讨进一步细化题目,重点围绕确定的1-2各研讨题目,一个人主题发言,其他人作补充发言。每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时间不能少于2天,其中相互交流不能少于1天。因此,学校党委中心组学习要按照上述要求,认真组织研讨交流;各党总支处级干部的集中学习研讨,每月安排1次,集中学习研讨1天,其中相互交流不能少于少于半天。

2、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形成台账。每个专题学习研讨结束后,学校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都要形成不严不实问题小结和台账;各部门和处级干部也要形成不严不实问题小结和台账。三个专题结束后,要形成学校领导班子和部门领导班子以及个人的问题清单。

3、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每个专题都形成查摆不严不实的问题清单,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认真抓好整改工作。属于领导班子自身的问题,要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属于领导干部个人的问题,要主动认领,限时整改;属于面上突出问题,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分工领导和责任部门,上下联动形成专项整治。

4、加强督导检查工作。为保证专题教育工作的落实,按时完成“规定动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学校成立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的督导组,到各党总支实地督导,对工作抓得好、落实到位的,要提出表扬;对工作抓得不好、落实不到位的,要进行约谈提醒,限期整改。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总支和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按照学校专题教育二的学习研讨安排,认真抓好学习研讨,特别是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确保各项学习研讨落到实处;同时要压茬安排好专题三的学习研讨,努力做好结合文章,不能因为时间有重叠,而减少安排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研讨,甚至不按照学习研讨安排完成“规定动作”。

2、增强责任意识,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特别是各党总支书记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主体责任,切实要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履行职责,狠抓落实,保证按照学校的学习研讨安排及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党委组织部

                                                                             2015年9月28日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