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体育舞蹈教研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7-09-12 22:36  来源:  作者:ysadmin  阅读次数:

体育舞蹈教研室介绍

体育舞蹈教研室始建于2007底,教研室目前现有教师7名,其中讲师3名,助教4名,体育舞蹈国家级裁判2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考评员2人,交谊舞国家级裁判1人,广场舞国家级裁判1人。是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精良、结构优化富于创新、朝气蓬勃的教师队伍。现承担着体育艺术学院专修课程全院普修课程(拉丁舞、摩登舞、交谊舞)技术与理论的教学任务。

在院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教研室在短短的时间里经过不断的努力,使体育舞蹈课程形成了本科生的培养模式,探索出了一条体育院校艺术类专业的办学新思路。2004年首届招收体育舞蹈专业本科生,目前,体育舞蹈专项本科生800余人,其办学规模和办学条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均处于领先地位。

 根据“服务于社会经济、文化、科技、教育发展”的办学宗旨,学科发展以社会需求和就业为指导,立足于山东,面向全国,培养具有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一定的专业技术能力,具有宽厚的文化修养和良好的审美修养,具有完美的知识结构。一定的科研、创新能力、综合素质好,能从事文体表演、竞赛与健身于一体的适应性高级人才。从学校发展大局和本科专业发展有机结合为指导思想。努力发展成为具有一定教学水平、训练水平、科研水平,在本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学科。

运用先进的教育思想和教学理念,采用送出去和请进来、自己培养和与外校或国外大学联合培养、在职培养和脱产培养、岗位锻炼和专业科研、自学互学和集体备课等方式。努力打造一支符合新世纪高等教育发展需求的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进一步完善课程体系及内容改革,力争早日成为国家级重点课程。

近几年来在科研方面,体育舞蹈教研室承担着省部级和院级的多项课题研究。主编了全国体育院校通用教材《体育舞蹈教材》、艺术体操和山东省《体育舞蹈培训教材》、山东省《教委艺术考级委员会体育舞蹈考级教材》其中《体育舞蹈培训教材》、《教委艺术考级委员会体育舞蹈考级教材》在山东省广为流传和普及并作为教学培训的体育舞蹈蓝本进行教学,为体育舞蹈项目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训练方面也成绩显著。2012年我教研室创编的作品《chicago》在全国体育院校学生艺术展演荣获金牌;2013年7月全国体院杯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了斗牛舞单项金牌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2014年7月山东省运动会中获得了8枚金牌和团体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2016年24届山东省体育舞蹈锦标赛中,王浩晨、秦雅琪,获得最高组别舞王组冠军,并入选山东省省队2017年7月在全国体院杯体育舞蹈锦标赛获得了3个冠军、1个亚军、2个季军的好成绩。我们所培养的毕业生也得到了各类学校、社会团体以及各界人士的赞赏和一致好评。积极推动了山东省体育舞蹈事业的普及与发展。
    我们全体师生将以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培养德艺双馨的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所有 山东体育学院体育艺术学院 联系电话:0531-89655133 地址:济南市世纪大道10600号 邮编:250102 Email:info@sdpei.edu.cn zdb@sdpei.edu.cn   技术支持:维网科技